温吞水碗汤

您好(๑´ㅂ`๑)
名字的由来和本名姓有关 所以显得很奇怪
有着严重的语言交流障碍 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想法
脑洞产出自留地 是个码字不流利的人 但还是想展现出脑内的场景 产出龟速
会画些小画刻些小章扔这边 还会做一些别的手工
近期刀剑乱舞深度中毒 并且不想接受治疗
主扔歌仙兼定中心 偶尔三日月
请多指教 非常感谢喜欢[鞠躬

Kasendoscope-丁香花

这里是歌仙万华镜企划的第十五棒w

上一棒歌手仙请走 延龄草

企划请走 原文

这里啊糖www抱歉拖了这么久……最近电脑和身体各种故障……

和一群这么棒的小伙伴联文超紧张!太太们都好棒的!然而我这种文盲真是……

之前写过一个小设定……结合着食用更佳w

会有少量的一期出现场景w那么请多指教了[土下座

 

—————————— 

刚出门,潮湿的空气就迅速冲进整个鼻腔。

“要下雨了……?”

 

“哟,店长。您这是要出门?”刚刚买菜回来的邻居热情的打着招呼。“今天要去店里吗?”

“嗯。姑且去店里看一下。”

“难得您开店啊。今天是又要进什么宝贝吗?”

“倒不是。”歌仙向邻居微微颔首。“只是有一些事情要处理。那么先告辞了。”

 

和往日的衣着相同,今日歌仙也是穿着淡色碎花花纹的衬衫,再配上卡其色的西装外套和休闲裤。左手仍带着檀木手串,装着小工具的包挎在身体右侧,临走前习惯性的从裤兜中掏出怀表看了看时间,收好后离去。

店铺离家并不远,走过满是苔藓的石板路,出了胡同向东走十米左右就是歌仙的店铺。

 

游筠居。

 

写着这三个字的牌匾悬挂在门的上方。因为有些年月了,牌匾的边角已经有些褪色。歌仙从自己的包中拿出钥匙,打开门。

 

“咳。真是有些日子没来了。”

 

扑面而来的灰尘让歌仙稍感不适。这家店是歌仙自行找人装修的,店内大多为深褐色木质材料,面积不大,大约二十平方米。室内结构设计独特,程半月牙形结构,两侧是弧形,长度上东侧比西侧短,越向里面走越窄。两侧墙面前的架子上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古董。最里面有一套桌椅,桌椅的后方是一扇仅容一人通过的小门,这扇门直接通着店内的地下室,里面有很多其他的古董,还有材料鉴赏和文玩保存的设备,剩下的便是一些不可随身携带的加工工具。

歌仙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放在自己的凳子上,从桌柜中找出口罩手套,先是把柜架上的古董大换血一遍,将展出过的古董搬回地下室,再取出随后要展出的古玩将其摆好。还没等自己清理好柜架表面的灰尘,门口的风铃就在提示他要有客人来了。

 

“这里是游筠居古董店吗?”

 

歌仙抬眼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人。

“这里是哪里,门口上的牌匾已经写的很清楚了。”

“啊啊,真是不和善的老板啊。”那人很自然的走进歌仙的店面,上下打量着摆在柜架中的古董。“店家这里摆放的古董和之前的不一样了呢。”

歌仙摘下口罩和手套,径自走到自己的桌子前将其连同清洁工具一起放台面上。

“客人曾经光顾过小店?”

“是啊,老板您不记得了?”那位客人耸耸肩。“上次开店已经是两个月以前的事了。不过您这样的行家也真是想开店就开店啊。”

 

“所以,客人您今日再次光顾小店是想做什么呢。”歌仙转过身提问道。“应该不是过来感慨开店时间的吧。”

“哈,您真是猜中了。”那人想歌仙转过身,嬉笑着走近歌仙。“我是想让您来给我鉴定一个宝贝的。”

“哦?”

“就是这个。”那人从怀中掏出一个小茶杯。“麻烦您来帮忙鉴赏一下。”

 

歌仙先是看了看那人手中的茶杯,伸手接了过来。

“客人您不讲讲这茶杯的来历吗。”

“这个茶杯啊,是我从前阵子刚开在附近的古玩市场买来的。当时那个老板非要我买下这个茶杯,我看长得还算可爱就买下来了。回来之后越想越坑,就这小杯子还能值那么多钱?听说您是行家就过来找您鉴赏一下了。您可不知道,我每天都过来……”

“拍马屁的话您还是省省吧。”歌仙垂手将茶杯放在台面上。

 

那人脸色变了变。

 

“所以……这个茶杯……?”

“啊,是这样。”歌仙走到自己的柜架旁边思考了一下,抬手打开柜门将一枚玉镯取下。


“这个是A货翡翠玉镯,净重大概七十克。用来换你这个茶杯,如何?”

“……老……老板您出手实在太大方了!”那人感激不尽的双手接过歌仙取下的那枚玉镯。

“多余的话就不必了。看您刚才就站在那里看着这枚玉镯盯好久了。上次来小店就已经中意这枚镯子了吧。”

那人不自在的将镯子收到自己怀中。“但是老板您不觉得亏吗?毕竟这茶杯和这枚镯子是天壤之别啊。”

“并不觉得亏。”歌仙拿起茶杯放在自己眼前观察。“把宝贝放在有眼无珠的人的手中,真是不风雅啊。”

那人脸上马上布满愠色。

“从我一进来你态度就很差啊!你以为你是谁?对客人起码的尊重都没有!”


“哦,那真是不好意思了。

歌仙起身走到那人面前。

“请您离开我的店,慢走不送。”

那人见歌仙的眼神中透露着可怕的气息,嘴里念叨着“什么人啊”就抱着自己怀中的镯子跑出了店铺。


“啊,店长……刚刚那人是谁?急急忙忙的跑出去了……”一期揉着自己被撞疼的肩膀走进歌仙的店铺。

“一期你来了啊。随便找地方坐下吧。”歌仙简单的招呼了下这位老顾客,低下头接着观察着手中的纯绿色的翡翠茶杯。

首先茶杯通体都没有裂纹,杯底的牡丹雕花座十分好看,和茶杯浑然天成。色泽看起来滋润、透明,有油脂感。握在手中是熟悉的温润的感觉。仔细观察,茶杯表面有一定的包浆,可见已经是有些年头的老玉了。歌仙走到门口将茶杯对向并不明亮的太阳,果然反射出的是美丽而澄澈的光芒,有光穿过的杯体晶莹细腻而均匀。歌仙将茶杯握在手中满意的笑着转身走到柜架旁边,再次将柜门打开把茶杯放在之前摆放手镯的位置。

 

”您这是收到好东西了吧?“

”这么容易看出来?“歌仙朝向一期笑笑。“是收到好东西了。”

”和刚才那人有关?“

”这样的宝贝不值得留在那种人的手中。“

”还是一如既往的有针对性啊。“一期笑着耸耸肩。

”说起来,这是新琢磨好的装饰画。“歌仙蹲下来从下方的柜架中取出一个小相框大小的东西,走到一期面前伸手递给他。

”您真是很喜欢丁香花啊。“一期用双手接过那幅丁香花玉石装饰画。”估计弟弟们也会喜欢的。看起来技艺又精湛了很多呢。“

”然而还是不够啊。“歌仙望向门外已经明亮起来的太阳,喃喃自语着。”很多方面都不够呢。“

 

阳光落在距离店铺不远处的城墙泛着淡淡的光,今日的C区也是热闹着,车水马龙着,同时也在静悄悄的改变着。

歌仙回头问一期。

”去隔壁的餐馆吃点什么吧?“

 

 ————————————

首先感谢各位看到这里……[鞠躬

接下来废话来啦……

其实是很平淡的文呢……尝试着少写了很多废话……我个人也没什么文笔orz而且因为各种原因自己没有把想写的写好orz[找借口x

选取的代表花是丁香,话语取的是光辉……自家仙的设定是从来都不会隐藏自己的能力和犀利细致的性格w

关于翡翠鉴赏的部分来自于百度。话说翡翠鉴赏还专门有一本书orz……如果我的专业是珠宝鉴赏该多好orz

大概会有各种bug啦……我自己会吃下去的 ……

再次感谢看到这的你!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