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吞水碗汤

您好(๑´ㅂ`๑)
名字的由来和本名姓有关 所以显得很奇怪
有着严重的语言交流障碍 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想法
脑洞产出自留地 是个码字不流利的人 但还是想展现出脑内的场景 产出龟速
会画些小画刻些小章扔这边 还会做一些别的手工
近期刀剑乱舞深度中毒 并且不想接受治疗
主扔歌仙兼定中心 偶尔三日月
请多指教 非常感谢喜欢[鞠躬

错格

最后的审神者企划 企划本体请戳#

大概是歌仙兼定x女审神者…

私设多…大概是个玻璃碴w

以上w

 

 

 

 

 

「呼。」

审神者看着从木柴里噼里啪啦生出来的火苗,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在这样还未完全转暖的天气里,而且还是在这样空气稀薄的山顶,让已经微微潮湿的柴禾生出火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她小心翼翼地用扇子扇了扇火苗,让空气和火苗充分接触以让它生的更旺。火星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响声四处飞溅,见柴火已经全部燃烧,审神者也就放心的站起身,开始清扫身边细碎的木削。因为火传出的热气而微微融化的雪连同木削被一同扫进簸箕中,不一会儿审神者就在火堆旁清出一小块空地。她轻轻地将打扫工具放在一边,慢慢地跪坐刚清理好的空地前,从自己的衣襟里掏出一张纸条紧紧地捏在自己右手中,似乎还在犹豫着什么。

审神者缓缓地抬头望了望天空,弯月在星辰的簇拥下依旧展现着往日的柔和,柔和的像是轻轻拍打着她哄她入睡的手,也像是从口中哼唱出的祝她安眠好梦的歌谣。

她微笑着醒了醒神,将自己的右手伸出,停滞在火焰上方,随即——任由纸条在眼前烧成灰烬。

 

 

「大家好像都在谈论什么的样子呢。」

 

审神者笑眯眯的站在蹲在田地里嘀嘀咕咕的几把刀的身后。听到这话的那几个刀——也就是鹤丸、大俱利和长谷部一愣,随即僵硬的站起身来,尴尬的向审神者解释。

「主……主上……我们只是……」

「休息?」审神者脸上挂着她那意味不明的笑歪头问道。「不好好的在田里干活,跑到这样隐蔽的地方说什么悄悄话呢?可以和我分享一下吗?」

几位刀面面相觑。

最后长谷部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似的,随即开口问道。

「主……是有什么事隐瞒着我们吧?」我从别的本丸那里听说了一些消息,「说是……」长谷部吞咽了一下口水,换上一种严肃的表情和口吻。「所有的审神者会在不用和各位刀剑协商的情况下于六月底带一位刀剑回现世。请问主,真的是这样吗?」

审神者盯着长谷部认真的脸,转而看了看他身边神色紧张的鹤丸,还有并没有什么面部表情的大俱利,噗嗤一下笑出声。

「你们的反应都好好笑哦。」她把手搭在长谷部的肩上弯下腰大笑。「干嘛这么认真啦,既然长谷部你自己都说了这个是你从别处听来的消息,那么这种道听途说来的怎么可能可靠呢。而且,」审神者将手从长谷部的肩膀上拿开,直起腰板顺势将手搭在自己的腰上,用着异常坚毅的眼神直直的盯着长谷部的眼睛说。

「你觉得我会隐瞒你们什么吗?」

「……从主以往做事的风格来看,我并不这么认为。」

审神者又换上那副笑眯眯的表情。「那你到底在紧张些什么啊?还有鹤丸和大俱利也是……」

「主上,大俱利他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紧张的表情啊。」鹤丸舒了一口气说道。

「哎呀,鹤丸你还是好喜欢开这样的玩笑呢。现在畑当番已经结束了哦,赶紧随我回去吃饭吧。」

「是是,我们收拾收拾这就回去。」鹤丸将双手抱在脑后,若无其事的打量着身边仍在笑着的审神者。

「主上,今天的晚饭不会还是……」

 

「今晚的饭依旧是我们大功臣歌仙准备的哦。」审神者坐在桌边说道。

「主上……不用您说我们也知道这个饭是歌仙准备的。」狮子端着碗无奈的望着审神者。「自从最后的战役结束到现在已经两个月了,每一天都是拿了誉的歌仙在准备晚饭嘛。」

「是啊……」烛台切顺手接过狮子手中的饭碗,用一种甚是惋惜的口吻说道。「主上她啊,就连让我去厨房打下手都不让呢。」

「连烛台切都不让吗——」狮子故意拖着长音。

「小狮子,」审神者敲敲盘边示意。「给你准备的炸猪排要被抢光了哦。」

「呜哇怎么就剩两块了!」狮子马上举箸将剩余的猪排收入自己碗中。「主上您这是偷梁换柱!」

「这叫趁虚而入啦,成语怎么能乱用啊。」审神者煞有介事的给狮子讲解着。

「……总之我先吃饭了。」狮子郁闷的开始扒起饭。

「你慢慢吃嘛小狮子。」审神者笑着看着他扒饭。「要不要喝水啊?」

「……主上您自己说过吃饭的时候喝水是不利于消化的。」

「诶……那要不要吃点别的菜啊?你慢点吃嘛,这么着急干什么……」

「……我不吃菜的,这个您知道啊。」狮子极不情愿的抬起头。「都没有炸猪排了,这个饭,还是早点吃完的好。」说完接着低头扒自己饭碗里的饭。

「唔……小狮子,说的你好像就着这个吃饭的时候吃的很慢似的。」审神者把另一盘炸猪排静静的端到狮子面前。

狮子见自己面前又多了一盘猪排,眼睛马上溢出光来。迅速地将盘内的猪排和着米饭一起咽下肚,然后以光速向烛台切请求添了三碗米饭——满足的放下干净的碗筷、双手合十、开心的说出「多谢款待」以后,摸着自己的肚子走出了饭厅。

「要好好休息哦。」审神者站在饭厅门口微笑着目送他回到房间。转过身看到一片狼藉的桌面,她默默的走到桌边拾掇起来。歌仙从厨房取了木盆放在桌子旁边,和烛台切一起帮审神者收拾碗筷。期间三者保持了很长时间的沉默,只有叮叮咣咣地碗筷碰撞的声音,正当烛台切想开口说些什么时,审神者笑着说道。

「大家今晚似乎吃的很开心呢。」

「托歌仙的福,大家每天都吃的很开心啊。」烛台切将桌面上最后一份碗筷拾进木盆中,拿起一旁的抹布开始擦桌面。

「这个只不过是审神者她要求我的罢了。」歌仙摇摇头。

「歌仙似乎有什么怨言啊,哈哈。」烛台切说道。

「我并没有什么怨言。」歌仙将桌边装满碗筷的木盆端起。「毕竟下厨也是风雅之事。」

「哎——歌仙等下我,」审神者站起身大步跟上歌仙。「我和你一起去。烛台切快回去休息吧,今晚也辛苦了。」审神者回头微笑着向烛台切摆摆手。

「好,主上和歌仙也不要忙到太晚哦。」烛台切也眯起眼睛向她摆摆手。等到他们的身影远离了自己的视线以后,他才缓缓的将手放下,站起身走出饭厅,将门关好,离开。

 

「歌仙这两日真是辛苦了呢。」审神者拍拍歌仙的后背。

「你也是辛苦了,每晚都陪我过来清洗碗筷。」歌仙将洗好的碗筷递给审神者,示意她将这些放到身边干净的木桶里。

「难得听到歌仙能和我说辛苦了呢。」审神者向后伸了个懒腰。「歌仙觉不觉得最近的日子有点枯燥啊……我们赢得了胜利,政府那边也没什么新命令来下达。现在已经逐渐步入夏季了,在燥热的天气里无所事事可是很难受的啊。」

「你想做些什么呢。」歌仙把木盆清理好以后,认真的盯着审神者的眼睛问道。「现在任务已经全部完成,那么,下一步你想做些什么呢。」

审神者不敢对上歌仙这种眼神。他好像在观察、审视着工艺品一般,用一种犀利而认真的目光扫视着她。审神者在这一瞬间甚至都有所动摇,她想将憋闷在心里的事情向他倾诉出来,她想找个人和她一起承受,她也想毫无顾虑的自私一次……

「我还没有任何思路啊,所以才请教歌仙嘛。」

然而那所有的一切,都随着审神者看似不经意的笑再一次被掩盖在她内心深处。

歌仙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随即说。

「那就及时行乐吧。」

「及时行乐吗……」审神者低下头去。「好像依自己的能力来看只能做到这个了。」

歌仙端起碗筷桶起身。趁着政府没有下达新的任务多做些有趣的事吧,难得的休息时间啊。「说起来,今晚要和三日月一起喝茶呢,要一起吗?」

「歌仙这么晚还想做些风雅之事呢。」审神者笑着站在歌仙身旁。

「及时行乐啊。」

 

「哈哈哈,主殿来了呀。」三日月的面庞在月光下似乎泛着淡淡的光。「来,坐在这边吧。今晚和歌仙约好了要一起品茶,没想到主殿也来了。」

「歌仙说你们有约,我就过来凑个热闹,哈哈。」审神者大大方方的坐在歌仙和三日月中间。

「那么,这个茶杯给主殿使用好了。」三日月将多余的茶杯推至她面前。

「好啊好啊。」审神者拿过杯子摆在自己面前。她无所事事的摆弄着茶杯,三日月看到她的举动便拿起身边的茶壶给她满上了茶。审神者向三日月微笑着点点头以表感谢,随即低头看到了茶杯中的月影。

「今天的月亮好亮啊,」审神者抬手晃了晃茶杯。「在茶杯里的月影发出的光都这么刺眼呢。」

「今日无云,月光自是明亮。」三日月附和道。

「诶——」审神者拖着长音。「总感觉和往日不太一样呢。」

「主殿还不是也和往日不太一样?」三日月端起茶杯向审神者问道。

审神者拿着茶杯的手一滞。

 

「其实我们并不在意你会隐瞒我们什么。」歌仙端起茶杯,喝了茶以后接着说道。「因为有些事情你有权利不和我们协商呢。」

审神者愣住,僵硬的抬头看向歌仙。然而歌仙的目光并不在她身上,而是望向本丸的树林深处。

「就像这个树林一样。我们在这里生活了这么长时间,很多藏在深处的东西我们仍然发现不了。真不知道是我们观察力不够,还是这个树林在抗拒我们啊。」

「我……我只是……」审神者颤抖的发出声音。

「哦呀,歌仙你这一番话都让主殿感到不适了呢。」三日月拍拍她的后背以示安抚。「主殿莫慌,歌仙只是在担心你哦。」

「我……只是……」审神者抑制住自己颤抖的声音。「我只是……我……我知道你们听到了一些传言,但是请相信我,那都不是真的……」

「我并没有提到什么啊。」歌仙将目光收回。「你在解释什么呢。」

「只是……」审神者的声音再一次变得颤抖。

「刚才我说过,」歌仙放下茶杯。「我们并不在意你隐瞒了我们什么,你有不和我们协商的权利。不过,」歌仙捏紧了茶杯。「请你不要做出令人失望的决定。」

「现在也没什么要做决定的事啊。」审神者努力恢复平静,用自己的指肚反复摩擦着杯沿。「歌仙才是,在瞎想些什么啊。」

「就从你刚才慌乱的解释来看,是你自己做贼心虚。」

「我根本就没有——」审神者一阵酸楚直冲双目,在眼泪将要夺眶而出之际,她站起身压抑住自己的哽咽说。

「今晚多谢二位,已经很晚了,都早点休息吧。我先回去了。」

随后,大步离开。

 

「主殿,吃早饭了哦。」三日月敲了敲审神者的门。看没什么动静,约莫着是还生着歌仙的气,于是安慰道。

「主殿不要再生歌仙的气了?歌仙他只是担心主殿啊,因为主殿怎么看都像是有事在心。歌仙作为近侍,多过问多疑虑也是分内之事。」

他见还没有动静,一阵无名的紧张感袭上心头。

「主殿?在的话请回答我一下好吗?不然我进来了。」

依旧安静。

三日月觉得不妙,伸手迅速的将审神者的门打开后,所见到的果然是空无一人的房间。他走进去发现被褥还凌乱的铺在地上没有被收起,摸了摸被褥内侧还是温乎的。抬头向衣橱的位置看了一眼,并没有审神者的衣服。

「看来没有离开太长时间……可能是早起洗漱了。」

三日月起身,离开了审神者的房间。

 

「哈哈哈,看来主殿去洗漱了呢。」三日月回到厨房和正在准备早饭的歌仙说道。「歌仙昨晚做的真是不妥啊。既然主殿不想提及,就不要再强迫她了啊。今早还不是为了不让主殿感到难过托我来叫主殿起床。」

「我没有强迫她。」歌仙把切好的萝卜放入滚烫的开水中。「她那种明明承受不住还要装作坚强的表现实在是难看。她以为她的能力很强?谁都知道她刚来本丸时的脆弱。」

「歌仙这话就不对了。」三日月依靠在厨房的门楹上。「主殿刚来本丸的时候,我这个老头子不了解。这种事情,只有你才知道。」三日月像是在暗示着歌仙什么,语气中不经意的透露着意味不明的信息。

然而歌仙像是没听到似的仍继续搅拌着锅内的萝卜。水已经沸腾,萝卜在沸水中软塌塌的上下翻滚着,锅内不停冒出的滚烫的蒸汽直接刺激着歌仙拿着大勺的手。他将火关闭,把已经煮熟的萝卜捞出放在碗中。随后叹了一口气,拿过洗干净的土豆放在砧板上。

[……没想到第一刀就切到手了。]这种事情已经很久都没有发生在厨艺精湛的歌仙身上了。他看到殷红的血从自己的伤口流出,只好把刀放在一边打算处理伤口。还没拿到擦手的毛巾,就听到三日月说道。

 

「狮子……?你怎么来了?」

 

「呼……呼……三日月殿……歌……歌仙殿……你……你们有看到主上吗……?」狮子似乎跑了很久,说话已经上气不接下气。

「她不是去洗漱了……」歌仙转过身疑惑的看向三日月。三日月摇摇头,也用疑惑的目光望向歌仙。

「没……没有……我……我们哪里都找了……都不在……」狮子待气喘匀了后,咽了咽口水。「基本上在本丸中的其他刀剑都参与寻找了,可是还是没有找到……估计是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外出了……」

歌仙思考了一阵,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抬头问道。

「今天是现世的几月几日?」

「唔……今天吗……」狮子想了想。「等等……似乎是……六月三十日。」

「三十日……三十日?!」歌仙突然焦躁起来。他仓促的解下围裙将其扔在一边,迅速的冲出厨房跑到马厮中牵出一匹马带到门口向本丸中的各位刀剑喊道。

「各位,我出门去找审神者。」

跨上马,头也不回的扬长而去。

 

「歌仙殿知道主上在……哪里……吗……」

狮子刚跑到门口,话还没有说完,歌仙就已经离去了。

他失落的蹲坐在本丸的门口,春末夏初的微风夹杂着泥土的气息静静的划过他的面庞,也划过他头顶斜上方的风铃。这只风铃是审神者刚来到这个本丸时做的,作为审神者的她懂得政府定下的各种规定,所以不能随意穿越历史的她为了得知刀剑是否安全归来,她便做了这只风铃挂在门口。只要风铃发出柔和好听的声音,她就会开心而感激的跑到门口,笑着和大家说。

「欢迎回来。」

狮子失神的望着风铃,在这样柔和的风中它只是叮铃叮铃的孤单的响着。

「主上……」

「狮子不必担心哦。」身边响起三日月的声音。「歌仙和主殿都做出了没有让自己失望的决定啊。包括我们也是,你说对吗?」

「嗯……我只希望主上能够好好的活下去……就……」

三日月拍拍狮子的肩,示意他回头。

「我们大家都是。」

 

「呼……终于等到这一天。」审神者再一次来到四月初自己升起柴火的地方,跪坐下来。「既然如此……那么开始吧……」

审神者将怀抱中的木柴放在相同的地方,将其堆叠成固定的形状。她掏出火柴将其点燃。现在已经进入夏季,火相比较在四月初已经好生多了。审神者望着火焰和四处飘散的火星,苦涩的笑了笑。

「没想到自己就要这么走了……」我究竟是怎么选择放弃掉这个权利的呢。「可能是觉得……不想亏欠大家吧。」

审神者坐在火焰前,静静的等待着政府的人出现。

 

「你果然在这里!」

审神者惊讶的转过头,身后是正在跑向自己的歌仙。她以为自己在做梦,揉了揉眼睛并且掐了掐自己以后,确定了那就是歌仙。

「你怎么……」

 

还不等审神者说完话,黑色的影子就已经从剧烈晃动的火焰中出现了。影子一点一点的扩展,蔓延到审神者脚下。审神者看到这些,知道政府已经要带她离开了。她抬头笑着望向歌仙,说。

「歌仙……」审神者装出一个十分轻松的样子。「我就知道你早就知道那个通知了。但是决定我早就已经做出,我放弃了那个权力。谢谢你和大家的陪伴……就让我这样一个人离开吧……」

歌仙紧紧的皱起眉毛,他走上前去心痛的盯着被固定住的审神者。

「没错,你的确是一个人要离开了……

「你要一个人回到现世。」

 

「什么?!」审神者故作轻松的表情一下子僵住。「歌仙你……说什么……」

「你这个主上啊,真是从一开始就笨到现在呢。」歌仙笑了笑。「你以为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这个事情吗。」

「难道大家都……」审神者眼睛逐渐溢上泪水。

「是啊。而且你的文件从一开始就已经被我换掉了。真正的文件在昨天早上才被我们送达政府。」

「怎么会这样……你们为什么要干涉我的决定!」审神者眼泪夺眶而出。「为什么你们消失只让我一个人回到现世!我不要这样!歌仙你不是说过……你不是说过……」

「你的确有权利不和我们协商。」歌仙走上前将怀中的手帕掏出替审神者擦拭眼泪。「我们同样也有权利不和你协商。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总是逞强,毕竟我是你的初始刀。」

审神者抿紧了嘴努力不让自己失声痛哭。明明有歌仙给自己擦拭着眼泪,但是还是不能用清晰的视线看清歌仙呢。双眼一次又一次的模糊,审神者知道无论如何她都不能再做无用的挣扎,她伸手接过歌仙的手帕,用尽自己的力气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感谢这些时间,能够有你们的陪伴。那么,我走了。」

「我和在本丸的各位也十分感谢主上的陪伴。」就像平日里出阵前审神者向他们道别一样。「路上请小心。」歌仙也笑着向审神者摆着手,祝福着审神者。

 

随后审神者掉入一片凄凉的黑暗。

 

“啊——”

少女猛的从床上坐起,惊恐的四下看了看……原来还是在自己的房间。她握了握自己手,发觉手中似乎有东西。抬起手一看,自己正攥着一个好看的紫藤色手帕。

 

“这个手帕……是哪里来的呢。”

 

少女望着窗外心突然抽搐着疼了起来。

 

 

END.

首先感谢大家读到这里!!![土下座

其次感谢@Tomorrow 太太的企划w

这个设定下不造怎么写糖呢,本来自己也特别喜欢虐虐虐w

其实就是一个笨蛋以为自己瞒过所有人但是谁也没有瞒住的故事,自家审神的设定就是个智商不高的人呢w刀们也是心照不宣着不让婶婶发觉,但是最后歌仙还是没忍住w最后婶婶是没有在和刀们的记忆的,在本丸的生活就像俄罗斯方块里搭错了的格子一样,无法和现实的生活相搭配就只好被修正掉…

如果有bug的话我自己吞掉QAQ球轻拍…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